学院开展第82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 《如何开好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17-03-01点击数:

3月1日上午9点,在鸿博楼801会议室,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如何开好主题班会》第82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工作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应忠主持本次工作坊。

开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对班级管理的重要方法和手段,是辅导员与学生心灵沟通的桥梁,是维系师生情感的纽带。对于如何开好主题班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分别谈出了自己的想法,总结出了以下几点,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仓促上阵。包括主题和内容,预先策划组织班会的形式,布置好会场。另外,还需要让学生有思想上的准备,如果安排学生发言,提前一周告知学生班会的主题。二、辅导员需要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和专业结构综合考虑,选择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主题,让学生能够把主题与自己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容易引起共鸣。三、吸引学生参与,不要唱独角戏。针对某一主题可安排恰当的学生进行发言,给学生公平的展示自我的机会。四、样式有所创新,不要一讲到底。形式上可以讲演式为主,同时还应引入讨论式、辩论式、图片展、视频资料等形式,这样能更直观、快捷的向学生传达一些主题的信息。五、收集反馈信息,不要开完就了。班会的过程中可根据学生的反应得到直观的反馈,班会后可有针对性的收集部分学生的感想,从而获得更确切的信息。

     

最后李应忠强调,主题班会是开展教育的一种渠道和形式,最终的目的是要把社会、学校和老师的要求转化为学生的内在需求,把老师要求学生怎么做变为学生应该怎么做和学生需要怎么做。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我们主题班会的目的,让学生期待每次主题班会时间的到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