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贸学院•中软国际共建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邱程时间:2020-12-17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湖北商贸学院2019-2020学年“中软国际共建奖学金”颁奖典礼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华为鲲鹏生态专家兼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总监岳琪、中软国际湖北片区总经理周星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肖坤出席典礼并讲话。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学校校长助理刘红刚、教务处长张涛、党务工作部副部长刘子真、学工工作处处长郭良、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以及中软国际班全体学生。典礼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詹翠丽主持。

典礼伊始,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鞠剑平向大会作学院校企合作教学成果报告。鞠剑平分别从中软国际共建班2020招生情况、课程体系优化效果、师资培训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升级、线上开发平台构建状态、2017级准毕业生的实习情况等维度出发,汇报了一年以来所取的成绩。阐述了社会用人需求、高校企业共建、学生综合素质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优质、更贴合实战的教育体验,为社会输送适销对路的计算机科学人才。


周星介绍了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与时俱进的新发展理念,并表示中软国际期待与湖北商贸学院更全面立体的合作,在向24名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周星更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积极严谨的学习态度和高昂的科研热情,不断地完善自身。

随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熊才高宣读了《关于表彰荣获2019-2020学年湖北商贸学院:中软国际共建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18级共建班一奖学金获得者王燚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在中软国际班学习的感受与收获,代表获奖的同学们向中软国际公司、湖北商贸学院及全体教师表达感恩之情。

最后,校党委书记肖坤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自2017年以来,我校以人工智能学院为基础,与中软国际进行了友谊的探索,教学活动推进稳定,成果丰富。肖坤对今后的校企合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努力实现与学校培养人才过程的融通,将实践与理论的打通,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二是学院要深化教育体系与学生期待的吻合度、社会对我校专业的认同度、社会对培养生的满意度以及企业对校方的支持度是实现目标的必要前提。三是学生们要保持低调、务实的精神,在创新中追求卓越,秉承湖商梦想,湖商担当。

颁奖典礼,有益于学校立德树人目标的实现,对激发务实求学精神,指导学院学风建设,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