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蓝桥杯”中喜获佳绩

作者:苏菲时间:2020-11-16点击数: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0年11月14号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选手参赛,我校21名队员参与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的桂冠。经过4个小时的艰苦鏖战后,举办方于第二天公布比赛结果。我校学子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Java软件开发大学B、C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三个项目中总共获得全国赛三等奖四项、优秀奖一项,省赛一等奖八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九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张秋生等老师指导,在疫情下采用远程训练的方式不断强化队员的程序设计和算法水平。2020年省赛与国赛总决赛的比赛赛点由各学校组织,采用云监考的方式进行,因此本次大赛的顺利参加离不开人工智能学院实验室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赛事。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2019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大赛被正式列入高校竞赛排名。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