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电气专业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时间:2014-09-30点击数:

欢乐中促成长——

2014电气专业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921日下午,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新生在辅导员的组织带领下,在足球场开展了一次妙趣横生的素质拓展活动。

    拓展活动由几个游戏组成,第一个游戏是用一段极其柔软的绳子编织成一张大网,网要能承载六人小组中最重一人的体重。这个游戏激发了学生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提高了学生现场分析问题与处理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自身的潜能并极大的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让学生们初次尝试了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去大胆想象,去提高团队的执行力。

通过第一个游戏的磨合,大家都有了一定的默契,在接下来的木桶游戏中,学生们更是不断认识自我,探索自我。为了满足下一个游戏的需要,大家需要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方位以便能围成一个圈。在游戏中学员们彼此尊重和理解,团结互助,相互友爱,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分享自己的经验,尽力开发每个人的潜力,除了靠平常的经验外还学会了运用科学的知识来检验。这次游戏对改善和调节学生的内心,对培养独立自主的个人个性有极大帮助,同时让班级同学有了更好的团体意识。

 从此次团队心理辅导活动来看,这次活动不仅仅让陌生的同学们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让彼此的人际关系有了拓展,更是让学生的心理得到疏导。很多学生表示自己从中学会了如何应付突如其来的挫折、压力所带来的困扰,同时懂得要积极乐观面对。有的学生说“玩的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再有这样的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