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贸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创新实验班)简介

作者: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9-05-28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创新实验班)是为了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而开设创新实验班,探索“人工智能+X”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计算机、自动化、机器人、金融等学科专业交叉融合。

窗体顶端

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创新实验班)培养具有人文科学素养与社会责任感,具备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系统掌握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多学科环境下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卓越应用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创新实验班)培养目标可以概括为“三个三”:三分之一毕业生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和大型知名企业,三分之一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三分之一毕业生出国深造或自主创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创新实验班)培养目标概括

培养特色

(1) 优质的师资团队从专业基础课到专业课,集中优秀师资力量(所有任课教师均为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采用学业导师制,实现学生的精准化培养,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导师为学生选课、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科技创新提供指导或咨询。 

(2) 以学生为中心学生自主学习、自主设计、自主管理,开发学生潜能,引导学生主动实践,主动寻找问题和解决问题。实验班学生可以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制定学习计划和个性化的人才培养计划。鼓励实验班学生选习交叉学科课程。

(3) 创新培养模式。智能创新实验班着重加强综合实践环节训练,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与加科研训练项目,要求每位学生至少参与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并提供相应学分。鼓励学生发表论文,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申请发明专利,参加国际、国内科技创新竞赛。

(4) 年度考核竞争淘汰机制。智能创新实验班学生按照学年进行考核,通过综合评价机制对学生实行退出与优补。学业综合评价不合格的实验班学生将实施退出机制,普通班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成绩优秀的学生可通过申请、考核等环节优补进入智能创新实验班

招考说明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创新实验班)将在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中选拔。各专业新生在9月份入学后举行选拔考试,选拔30名学生进入智能创新实验班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创新实验班)招生简介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创新实验班)部分学业导师

 

机电学院2017届学霸寝室:4人考上研究生2人进世界500强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