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评教建设势在必行

作者:邱程时间:2020-10-23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根据校党委部署与指示,我院于实验楼会议室召开了“人工智能学院教风、学风”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肖坤莅临指导,院领导及全院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肖坤书记以五风、五率为核心词,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教风、学风建设的指导精神并部署了相关任务。首先对于教风与学风的辩证关系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教师服务学生的首要责任,教师的服务意识提升应贯穿整个教学生涯;明确了学院发展需从学科、教师的双重角度,只有教风的提升与优化,学风才能百尺竿头;提出了与企业合作,建设创造优良学术、教学环境,向其他优秀高校交流、学习,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打造特色专业、重点专业;提倡教师应不断加强自身教学底蕴,开新课、新开课,打造优质教师团队。并表示在5G时代背景下,高校应以大数据为重要武器,以到课率、参与率、批改率、及格率、考研就业率为重要衡量指标,发挥人工智能学院专业优势,打造新时代科学的教学、管理体系,不断武装自身。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冰清为全院教师介绍了教风、学风评定的具体试行方案,以“全员评教”为核心,深化教风、学风的公开性、公正性与普遍性,并详细解读了具体的评分考核标准。同时,明确了教师为主体,辅导员竭力辅助的落地模式。

熊才高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调了合理设置成绩评定方案的重要性,加强教学质量、落实教学任务是提升教风、学风的核心,从实际出发,明晰优化成绩评定标准有利于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就增加师生阅读量、丰富精神意识,提出具体的促进借阅率的实施方案。

最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鞠剑平带领与会老师就“全员评教”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全面查找了各个单位的不足之处,以持续与发展为核心,不断优化管理方法、改善教学环境、促进师生互动,将教风、学风建设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