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0届毕业生程剑回馈母校讲座

作者:时间:2014-05-14点击数:

逐梦青春,实现梦想

——机电学院2010届毕业生程剑回馈母校讲座

 

430号下午,在鸿博楼阶一教室,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的我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程剑同学特意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奉献了一场有意义的精彩讲座。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叙桥书记、院团委向周朝书记、基础课部占玲玲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程剑同学深情回忆了他在商贸学院的那些年那些事,并邀请他当时的辅导员、现在的吴叙桥书记共同演绎了一首06机制本1班的班歌《哎哟,妈妈》,打动人心,感人至深。接着程剑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在考研时的所想所感所为,就考研过程中学校、专业和导师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并把考研各个科目需要注意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说明和提示,同时将自己大三下学期至大四上学期一年的考研时间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他的讲座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最后,程剑还分享了关于学习、科研和工作的一些感悟,鼓励学弟学妹们只要有好的态度、好的习惯再加上好的方法,就一定能获得成功;他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出发,就有希望到达终点。

 

 

程剑作为我校的毕业生,2010年考上武汉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后又于20139月又进入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一路追逐青春追逐梦想,并用自己踏踏实实的行动实现了梦想,这不仅给我校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