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传销

作者:时间:2014-05-19点击数:

一、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传销公司最常用的话是让你在消费的同时赚钱,这是鬼话,消费就是消费,赚钱就是赚钱。把消费当职职业,永远也别想赚钱。

二、不见兔子不撒鹰。所有传销公司都是为了一个字,你凭什么给钱他,一定想清楚:是他有你需要的产品?还是他有你需要的服务?都没有,只是为了他能给你一个事业。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就该你问他要钱了。

三、商业界有一规矩,那就是一切关系的建立都要签订合同。合同是保证双方平等互利的必要工具。特别是公司与个人发生劳资关系,中国劳动合同法规定,是一定要签订合同的,正规公司都会主动与你签订合同的。如果对方丝毫不谈合同,甚至拒绝签订合同,那他一定不地道,离他远点。

四、不要感情用事。传销公司一般是熟人找熟人。有句话,叫朋友不言商。这话有一定的道理,不要因朋友感情害了自己。有的人,只要朋友邀请,就什么都不问,不明不白的跟着干,结果是陷入迷局,不能自拔。

五、审查资质。参加一家公司也好,接受一家公司的推销也好,首先,应了解一家公司的资质和信用。平常我们去百货公司或超市购物,我们也许不用这么劳心,因为,这些都有超市帮我们做好了,他们的进货渠道一般是经过认真筛选的,而且,他们还要接受有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督。但当我们自已独立接受一家公司时,你就必须靠自己来了解他的资质。一般可以结合以下方式来证实:

1、从网上查询;

2、从其营业地的工商部门查询;

3、要求对方出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4、要求对方出示开户许可证书;

5、要求对方出示税务登记证书和代理授权书。       

当发现被骗入传销组织后,一定要尽快找机会联系辅导员、家人、朋友,告诉你目前所处的位置,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离开窝点;在可能的情况下,要收集、保存汇款账号、介绍人及更高线上人员的姓名、电话等相关证据;如发现亲戚朋友陷入传销组织,家人应对其进行劝说营救。

防范意识不可松,传销陷阱切莫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