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生活,精彩人生

作者:时间:2014-05-20点击数: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了很多孤单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只有自己知道,而当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日子。”这是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本一班尤奇同学最喜欢的一句话。2013年,她以专业素质排名第一,综合素质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从进大学起,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她曾以优异的成绩和勤奋努力、积极进取的学习风范,荣获“校优秀大学生”、“最佳辩手”、“模范团干”等荣誉。在学习和生活中,她从不骄傲自满,总是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这一切。她懂得人生需要不断地拼搏进取,不断地提高完善自己,不断充实丰富自己。

2011年9月,初入湖工商贸的她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从外省来的她带着一丝胆怯和十分的好奇与憧憬,迈入了湖工商贸的大门。转眼之间,两年多岁月飞逝。求知之路虽充满艰辛,但对于她来说,热情的湖工商贸给了她睿智与辉煌,更让她体会到了她奋斗的喜悦。不论何时,这个热情洋溢的小姑娘总不忘李开复的那句“做最好的自己”,用激情唱响青春灵动的旋律。

她很庆幸可以在湖工商贸读书,以她家的条件供养她上大学还是比较吃力的,她十分珍惜学习的机会,常常说只有努力才对得起所有关心和帮助她的人,特别是她的爷爷奶奶(因为父亲生病而无法工作,她的学费一直是由爷爷奶奶出的)。因此她比别人都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都严格的要求自己,她说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别人的眼中她是一个很忙的人!做什么事都想把它做好。可往往有时候事与愿违,这时候她也不泄气,而是继续努力。同时她也是幸运每次遇到困难时,身边就有朋友的帮助和支持,她说:“能取得成绩首先要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其实所获奖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鼓励,它重要的本质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

一、思想方面——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思想政治素质是人才素质的首要,尤奇同学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的时候,她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顺利转正。

 二、学习方面——踏实勤奋,博学笃行 

大学时光里,生活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她对知识的孜孜以求。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文化课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德、智、体总分)多次名列班级第一,并多次获得奖学金。

三、生活方面——爱美食,爱旅游,爱生活

她是个十足的吃货,在闲暇的时候,走街串巷找吃的,吃的胖胖的,就扬言要减肥,但是,只要遇到可口的食物,就会忘记减肥的事情。她就是个胖乎乎的吃货。

她也爱旅行,偶尔会做做兼职,攒点钱,然后背起行囊,去没有去过的城市,乡村,或者小镇。了解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结识不同的朋友,她说这样很快乐,同时也可以学到很多不同方面的知识。

“很多人都说你优秀,你觉得呢?” “不吧,”她说,“我也有不行的地方,还没有做到更好的自己。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人生的里程碑有许多个,短暂停歇、再充实、再进步才是真理,只愿今天的我比昨天进步了。现在回顾自己留下的坚持脚印,我无怨无悔。” 

她就是这样一个爱笑爱闹的女孩,把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对比着寻求着进步,很踏实的阳光女孩。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