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与湖北商贸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邱程时间:2022-05-13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提供更大空间,5月11日下午,湖北商贸学院与中软卓越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光谷软件园培训中心成功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湖北商贸学院校长吴怀宇、中软国际湖北区域总经理周星、湖北区域执行校长陈颖、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鞠剑平、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殷雄、教务处副处长龙婷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校长吴怀宇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希望借此次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在前期学校和企业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构建特色课程群、共同建设课程资源、共同构建评价机制,共享共育双师型教师、共享共建实习实训平台、共建共享学生发展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供需对接、协同育人的长效合作机制,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希望人工智能学院进一步加强与中软国际的合作,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创新、大数据与计算机应用研究、技术产业化等方向形成可推广应用的学术研究成果,将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推进。

周星在致辞中对学校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2015年双方开展校企合作以来,中软国际与湖北商贸学院合作规模不断扩大,2021年共建专业招生人数居华中区域第一,全国前三。今天的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也是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的标志。在近八年的合作中,学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双师型队伍建设、项目式教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共建专业人才培养上充分对接产业需求,兼顾学校定位及生源质量,强化学生能力培养,提高了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总结经验,在教学成果奖申报、教材编写、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在共建专业教材编写研究调研座谈会上,各位领导与专家围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各级各类教材申报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并制定了一系列的推进计划。后续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快速推进各项合作落地。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