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校园.快乐可分享

作者:时间:2014-12-04点击数:

第七期“读书—评书”活动

    2014年11月18日晚六点三十分,由院团委主办,院社团联合会争鸣文学社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书香满校园  快乐同分享”为主题的第七期“读书—评书”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讲,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向周朝老师以及各个学院的同学。

12机制本1班的代琦同学和13物联网本1班的熊媛媛同学为我们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代琦同学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已对《论语心得》的理解:第一,幸福是一种感觉。在《论语》中,孔夫子以他天、地、人合一的宽广胸怀告诉他的的学生们应该如何去寻找生活中的快乐。第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先勿施于他人,再勿施于自已。第三,为了理想而奋斗。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二从心所欲。”光空有理想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应为理想而奋斗,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已的道德修养,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而熊媛媛同学所带来的《活着》主要讲述了老人富贵的一生,从地主儿子到一贫如洗,再到被抓壮丁,历尽艰辛后回到家母亲去世,女儿聋哑,最后到身边的亲人一一离他而去,只剩一只老牛陪着他的故事。每个人的活着是有意义的,活着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只有活着,才拥有爱人与被爱的权利。只有活着,才能享受生活,承受苦难。

最后,向周朝老师做总结说:“今天两位同学解读的都是关于人生的问题,虽然说他们所提出的‘我们为什么活着?’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这两个问题有点大,无法给予同学们一个标准的答案,但是这两个问题还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去剖析自已,努力做好自已。”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