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传承优秀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活动

作者:邱程时间:2022-06-02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日端午节前夕,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在实验楼6楼会议室开展“传承优秀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党总支书记殷雄、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们通过缝制艾草香包,共庆传统佳节,开展一场特别的红色教育活动。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伴随着莘莘学子抑扬顿挫的诗歌朗诵,一幅美好的画卷缓缓展开。屈原大夫身着楚服,眉头紧锁,对着一颗南迁的橘树凝望许久,继而挥毫泼墨,洋洋洒洒写下《九章·橘颂》。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回顾了《橘颂》的诗歌背景,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屈原的生平事迹,体会屈原借用橘树“受命不迁”的特性来言明自己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

活动围绕缝香囊和讲民俗两个环节开展,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浓厚兴趣。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一个个粽子展现在众人眼前。大家针线纷飞,填进丁香、石菖蒲、白芷、泽兰等香料的同时也寄托了美好的祝愿。随后,大家还分享了不同地域过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并将制好的香包收集,以备送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分享节日的喜悦之情。

在活动现场,师生各显身手,有人对着教学视频现学现编,有人是手法娴熟一所呵成。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编出各式的香包,将端午佳品“粽子”和满满的浓情放入到丝丝线线之中。

“党徽红带动志愿红,粽香端午别样红。”分团委书记邱程表示,人工智能学院致力于引导新时代青年传承屈原这种爱国精神,时刻把祖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荣誉感,让爱国主义成为自己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