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一段永远铭刻的历史 一座屹立不倒的丰碑

作者:谢政时间:2022-08-06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节点上,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探寻初心的红色之旅。由我院樊婧老师带领的“七彩假期‘童心圆’”暑假社会实践队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湖北省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和学习。

8月4日上午9点,实践团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的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观看了黄麻起义的视频电影,了解到黄麻起义的历史进程和成功的意义,实践团队队员对中国工农红军又多了一丝敬意,同时理解到了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奋斗时的不易与心酸。

这是一段被永远铭记的历史,更是一座屹立不倒的丰碑。数万红安英雄儿女在这块热土上,写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这里的英雄儿女用鲜血染红的奇迹,铸就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黄冈革命老区精神。90多年来,黄麻起义革命精神注入了红安人民的血液,红色基因不断传承,我们这次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涌起了我们心中热血,更加爱党爱国爱人民。

通过此次的实践活动,实践团队队员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对于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青年一代在报效祖国的道路上大有可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队员们会更加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