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立稳三尺讲台——人工智能学院骨干教师向新进教师分享育人经验

作者:邱程、张哲时间:2021-10-08点击数:

为引导新进教师迅速站稳讲台,投身教学科研工作,10月6日下午两点半,人工智能学院于实验楼602举办了骨干教师育人科研经验分享会。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熊才高、副院长詹翠丽、骨干教师张哲及全体新进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熊才高主持。

13041

会议伊始,由骨干教师张哲分享从业以来教学科研的经验,他从督导评教指标体系分解到论文指导相关流程的解读,深入浅出。帮助教师熟练掌握教学环节,熟悉线上、线下教学环节,聚焦教学背景、教学设计、教学反馈,就如何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如何做好在线教学设计、如何做好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的过渡衔接等内容做了充分动员和经验分享。同时强调课堂纪律,规范本科教学调课、补课申请办理流程,对教师在线教学情况进行动态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改进问题,强化教师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1611D

熊才高表示,骨干教师以老带新经验分享是我院的优良传统,是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他向新教师和指导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骨干教师们在教学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关心帮助新教师,切实履行好职责;二是新教师要积极主动虚心地向指导教师请教,严格执行结对培养实施方案的要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尽快成长为合格教师乃至骨干教师;三是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地指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分享会我院多名教学优秀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别从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评估督导体系的目标、任务以及毕业设计的流程环节做了分享与交流,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形式强化教学质量、激发教学灵感,帮助新入职的教师们立稳讲台,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