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待扬鞭自奋蹄——2021级新生集结完毕

作者:邱程时间:2021-09-21点击数:

九月金桂迎学子,整装待发再启航。9月20日上午七点,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于我校篮球场集结完毕,与各连队长官见面后,即将展开为期6天的军训生活。各连队长官为新生们讲解了军训要求。他表示全体参训学员要磨练钢铁意志,共筑强军梦想,并希望学员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去面对军训,展示出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4335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殷雄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连队军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与新生一起奋战的教官、辅导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对今年军训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全面增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二是要严守纪律,自觉磨练顽强意志,一方面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另一方面要圆满完成军训的各种科目;三是要科学参训,切实提高军事技能,以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优秀品质,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理论知识,为努力成长为形神兼备、文武兼优的优秀人才迈好第一步。

2CBF3

增加学生教官帮训成为今年军训的一大亮点,也给了大学生退役士兵重温军营生活的机会。“从部队回来以为就没有了穿军装的机会,没想到我还能再次穿上军装、喊亮口号,又找到了当初在新兵营的感觉,很激动很兴奋,也倍感荣誉。”21计科本2班崔照地这样说到。一次参与学生军训帮训工作、重温军营生活的机会,对于他来说十分难能可贵。

20日下午,新生们以连队为单位参观了校图书馆,并接受了入学体检。军训旨在培养学生强健体魄、团结合作、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同时也是为了他们能够顺利融入校园环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需要为新生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世界观,而军训则正是这样一个活生生的实践课堂。人工智能学院真正把军训当做新生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知道、了解、体验、懂得。一场生动的军训课将让新时代人工学子终身受益,未待扬鞭自奋蹄,在青春的战场上争优争先。

136D5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