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大党智慧,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者——老战士毛兰成为人工智能学院上党课迎建党百年

作者:方澄时间:2021-06-25点击数:

2021年6月23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邀请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副团长、洪山区“五老”报告团团长武汉市跟党走报告团副团长毛兰成同志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汲取百年大党智慧,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者”的党课宣讲活动,校党委书记肖坤、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冰清、学生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分团委书记方澄主持。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是毛兰成同志对大学生最大的期盼。2个小时的报告,79岁的毛兰成同志始终坚持站着为大家作报告。军人的英姿,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地吐露出他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的心路历程。他循循善诱,以做合格党员入题,用“四个炼、四个高”来概括了此次演讲的内容,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全体党员要修炼思想,灵魂高尚;锤炼人格,理想高远;磨练品行,意志高强;锻炼能力,本领高超。毛团长的党课内容深入浅出,用最接地气的故事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在谈到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时,毛兰成深情的拿起自己在青年时期写的文章读到:“为共产主义奋斗,为人民服务,我宁愿化为一块泥,宁愿牺牲一切、甚至生命”。

丰富的党课内容,极富感染力的表达,时时引起阵阵掌声。校党委书记肖坤强调,要以党史学习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扎实有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与担当;要砥砺奋进,担当实干,在学校事业发展中闪光发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简介链接:毛兰成,男,1942年7月出生,79岁,原武汉空军指挥所宣传部部长。退休后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先后担任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副团长、洪山区“五老”报告团团长、武汉市跟党走报告团副团长。2004年11月至今,17年来,毛兰成同志骑着电动车义务为20万名青少年作报告2000余场次,被誉为“电驴”上的演讲者。他数年如一日为洪山辖区青少年义务作报告,以讲红色故事为主,深入人心、令人奋进,极具感染力和教育性,深受大家喜爱和好评,他为洪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作了巨大的贡献。
  他先后荣获中国关工委先进个人,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等诸多荣誉。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