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掀起学习“四史”师政大课热潮

作者:邱程时间:2021-05-26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近日来,全校大学生、全体思政课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时收看并认真学习讨论第一堂课“党史”大课内容。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参与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直播学习。

直播学习为广大师生又一次呈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卓绝的历程,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开讲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用党的实践探索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教育引导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本次学习活动在院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师生纷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冰清表示,“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思政大课的学习,让全体党员的灵魂受到洗礼,对党的使命和宗旨有更加深刻的认识。100年的光辉历程和72年的执政实践,贯穿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就是因为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和实践品质,在于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始终引领时代潮流。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鞠剑平表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人工智能学院将不断提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的能力水平,以学习党史滋养初心,以实干实绩践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辅导员程晓玲老师表示,“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把立德树人转化为教学激情和育人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教师支部书记刘辉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青年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蕴含在党史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要继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思想认识等能动地用于高校文化育人工作和学科科研中来。

20级学生陈生杰表示,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每一个令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每一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都在告诉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共产党人的本,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对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20级学生熊傲文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我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0级学生朱亮亮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到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中涵养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钢铁精神。大学生要树立对英雄的敬仰,要积极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振奋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学习本领。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