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贸学院受邀参加华为•中软国际鲲鹏人才生态培养校长研修班

作者:何军虎时间:2020-12-07点击数:

2020年12月5日,华为中软国际鲲鹏人才生态培养校长研修班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70余所高校代表列席该会议。受武汉中软卓越科技有限公司邀请,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学院副院长熊才高、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刚一行四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华为武汉研究院、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对华为鲲鹏系列处理器发展历程、产业生态圈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分别对鲲鹏人才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中指出鲲鹏技术在城市治理、行业发展中的具体应用,阐述现有生态环境及未来建设方向。

会上,中软国际周海先生和张松伟分别就信创与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实践和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项目作了论述和介绍。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同时授予我校为产学研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

熊才高介绍,人工智能学院目前有4个年级8个中软合作班,在校生人数超200余人,本次会议交流为我校大数据及相关专业建设及课程体系提供学习和参考。

据悉,会议旨在响应教育部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统一部署,培养中国计算机产业所需要的人才,共同探讨鲲鹏、昇腾生态人才培养计划,共同推进我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建设,助力我国计算机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