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动力与控制方向)【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士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时间:2022-06-13点击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动力与控制方向)

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专业依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自动控制理论、电机与电力拖动、电气测量技术、嵌入式系统结构与接口技术、电器控制与可编程序控制器、供电工程、电力电子技术、人工智能导论、新能源发电技术、储能技术及应用、现场总线技术、人机界面技术、机器人开发与实践等。


专业特色:将传统的电气工程与“新工科”提出智能科学与技术相结合,专业选修模块增加信息、新能源控制方法和人工智能的知识, 形成强电和弱电结合、软件和硬件结合、传统电力控制和新能源控制结合,元件和系统结合的知识结构。强化实践环节,实践课程重在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培养适应智能控制与人工智能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应用广泛,就业覆盖面宽,就业率高,毕业生可在国家电网、新能源产业等大中型企业从事新能源电机驱动及控制系统的应用、状态监测、控制程序的设计、调试运行与维护等工作。部分学生进入其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